点击进入

秦都区西兰路街道办:市容环境大整治 老街旧巷换新颜

2022年05月16日 09:55:4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行走在秦都区建设路东段上,道沿上雨棚整齐划一,经营摊点规范有序,曾经四处摆摊的商贩、随意停放的小三轮,商铺随意出店经营等杂乱现象消失了,这正是秦都区西兰路街道办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带来的环境大改变。

据了解,建设路东段周边社区居民多、学校集中,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商摊贩聚集于此,这一路段也成为了游商摊贩的“黄金路段”,随之带来的是影响市容、拥堵交通问题日益突出。

基于这些因素,在充分考虑群众生活需要和流动商贩生计问题的基础上,西兰路街道办按照“不影响消防、不影响交通、不影响市容、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四不”原则,因地制宜规划建设流动摊贩专属的小市场,让他们名正言顺、规范有序的在此经营。

西兰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队长张栋:“我们投资16万余元,在这一路段建立早晚便民市场,统一规划了35个固定雨棚,70个便民摊点,采取抽签方式公平安排摊点位置,给商贩发放统一制服,进行集中规范管理,所有的流动商贩都是免费入驻摊点。”

同时,针对一些没有安排上摊点的小商贩,西兰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采取柔性管理制度,引导他们到部分商铺门前的闲置位置和步行街摆放,划定的一米黄线也杜绝了商铺出店经营的问题,找到管控与方便之间的平衡点,做到既保证百姓安居乐业,又维护了城市井然有序。

目前,统一摊点试运行几天来,周边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整个街道都亮堂了,老街旧巷迎来了新生机。

据了解,西兰路街道办从4月中旬开始到7月下旬,聚焦占道经营、广告牌匾、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城市容貌、小区环境等几大问题,全方位开展集中整治,实现市容大改善形象大提升。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解决一批游商摊贩、出店经营、路面环境’脏乱差‘及一店多牌等环境问题,通过努力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和精细管理水平,让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西兰路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队队长张栋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杜梅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责任编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