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开展干线公路环境综合治理“百日大战”

2022年05月07日 11:29:5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市公路局以养管人民满意公路为目标,认真落实公路养管主体责任,从4月中旬开始全面开展干线公路综合环境治理“百日大战”,着力提升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竭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提供安全、快捷、舒心的公路交通环境。

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全面推进的原则,咸阳市公路局及时印发《咸阳市公路局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公路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紧扣公路养护管理、工程管理、路产保护、检测收费和治污降霾、机关办公区管理等主要工作,对照市上部署抓落实、依据行业标准找差距、结合日常工作补短板、围绕路网服务提品质,通过摸底排查,梳理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治目标和完成时限;定期检查整治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工作成绩,强化责任追究和明察暗访力度,对工作行动迟缓、整治不实、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在全系统形成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长效机制。

连日来,局属各单位按照任务分工,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强化工作措施。全局累计投入养护人员600余人次,各类养护机械设备160余台次,在全路段迅速掀起路域环境大整治管理大提升形象大改善“百日大战”热潮。

提升路况质量水平。及时开展路面病害修补,加大日常养护巡查和保洁力度,坚持每日2次路面机械化湿法清扫保洁,修剪绿化苗木,修复构造物,补划标线,完善标志标牌,清理桥梁泄水孔和伸缩缝,清洗波形钢板护栏及隧道诱导设施。

建设文明规范工地。108国道三原新庄立交临时缓堵、312国道永寿永平重大水毁修复、彬州南沟危桥加固以及其他专项工程等建设项目,严格按照文明工地建设要求加强施工现场管理,围挡规范整齐,施工现场和拌合场物料采用密目网全覆盖,车辆密闭运输,出入口清洗设备常态化运行,工地干净整洁无污染。

收费检测文明规范。定期保洁、冲洗公路收费和超限检测车道、岗亭及安全设施,站场标牌醒目规范,区域环境整洁有序,工作人员文明热情、规范服务,配合相关单位治理过站货车抛洒、带泥驶入车道等现象,树立服务窗口良好文明形象。

打造舒适的公路服务场所。全市境内公路沿线的19个停车区和32个便民服务室设施齐全,功能完好,满足无障碍通行及使用要求,车辆引导标志标线完善醒目,客、货车分区停放,达到设施完好、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标识醒目的标准,竭力为出行车辆和司乘人员提供周到舒适的便民服务。

(《看咸阳》通讯员 李洁)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