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聚焦‘三个年’活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3年大型全媒体行动 | 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着力打造服务品牌

2023年09月12日 16:10:2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9月7日上午,“聚焦‘三个年’活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3年全媒体行动采访团走进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走进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周末不打烊”服务窗口就设立在一楼服务大厅,办事群众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所需办理事项的具体流程及相关文件。“周末不打烊”服务是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群众点单、单位派单、党员接单”的一种新的服务模式,群众因情况紧急或时间限制确需在周六、周日办理的,可提前通过现场登记或电话预约,按照“分批实施、动态调整”原则,结合实际在双休日和工作日午间、下班后时段实施工作人员轮岗制度,满足群众“延时办”需求。

在服务大厅里,一位前来办事的王先生说:“方便多了,再也不用来回跑了,还不用担心办理时间问题,为好政策点赞!”

今年以来,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省委“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紧盯“放管服”目标任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精准打造“阳光政务、廉洁审批”勤恳服务品牌,全面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布局,有力地推进和支撑了重点项目高质量建设以及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精准打造了“秦恳办+”的服务模式,简化环节、明晰流程、锻造能力,力促审批服务提质增效。通过设置14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提高了政务服务水平,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办事需求。通过设立“四区一通道”,切实推动了帮办代办、并联审批、一窗进出要求的落实,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秦都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成华:“今年以来,我们秦都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省委‘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秉承‘墙内事帮办,墙外事包办’服务理念,通过‘抓党建,改作风,优服务,提效能’,着力打造‘阳光政务、廉洁审批’秦恳办等服务品牌。截止8月底,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19669件,新增市场主体6481户,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增强,营商服务环境不断优化,全面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吕骥 高心怡 报道)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