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聚焦‘三个年’活动 促进高质量发展”咸阳市广播电视台2023年大型全媒体行动|淳化县:新型农牧产业项目 让奶牛产业“牛”起来!

2023年05月29日 15:18:39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干净整洁的环境,智能化的喂料方式,时尚简约的设计……与传统的奶牛养殖相比,淳化县铁王镇红岩村的万头奶牛新型农牧产业综合示范牧场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该项目采取“当地政府+国企+奶业世界百强+农户+集体组织+银行”的“六位一体”创新“飞地”经济模式。

淳化万头奶牛新型农牧产业综合示范牧场项目经理王龙飞:“我们采用‘淳化养殖,三原加工’这种模式,在淳化县为三原伊利公司补链强链,项目建成后将为淳化县贡献利税2000万元,为三原伊利供应原料奶,增加产值4.2亿元,增加税收2亿元。”

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占地1353.19亩,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预计年产鲜牛奶约7万吨,年产值超过3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投资约3亿元,一期、二期均已完成总施工量的90%。

据悉,该项目在设计和规划上也充分体现智慧生态的现代健康养殖理念,将原汁原味的饲养生态与观光休闲相结合。

王龙飞:“我们制定了工业旅游项目——观光走廊,让市民能够近距离观察现代化的挤奶转盘设备挤奶全过程;参观小牛犊的犊牛岛、后备牛的运动场、泌乳牛的赶牛道,让大家可以体验到回归自然的感觉。”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吕骥 李江 胡晓语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