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新闻采风行|第十八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中国咸阳·国际茯茶文化养生节新闻采风行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03月02日 09:37: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以茶为媒,相约咸阳。2月26日至2月28日,一场茶界的盛会汇聚了中省市媒体相约咸阳集体采风。两天半的时间里,大家用笔和镜头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现了咸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新形象,叫响咸阳茶业品牌,推动咸阳茯茶产业发展壮大。

统一广场嘉宾巡展是此次新闻采风行活动的最后一站,大家在茯茶展区了解茯茶工艺特点和制作流程,感受了“围炉煮茯茶”并现场品鉴。大家纷纷表示,咸阳“金花砖茶”让他们大开眼界。

 经济日报社产业经济部记者纪文慧:“咸阳紧握文化传承接力棒,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文兴业、以文明城。其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城市生活、秦人的古道热肠,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新闻素材,让我们的文章更有温度,更有力量。咸阳茯茶产业发展方向明确、令人振奋,泾渭茯茶数智工厂落成投产,助推茶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更快的发展,为全国茶产业向着数智方向转型提供了很好的借鉴。我们将把咸阳茯茶作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新闻素材进行报道,让更多人知道茯茶故事,品茯茶滋味!”

采风团一行围绕“品牌引领 国茶振兴 茯茶之都 幸福咸阳”的主题,利用两天半的时间,走访了10多个采访点,一路以沉浸式采访,边拍照边记录,用高效、专业、敬业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采访任务。推出一系列鲜活生动的新闻报道,为塑造咸阳良好形象,叫响咸阳茶业品牌,推动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