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奋进的春天|兴平市店张街道:党建引领促发展 乡村振兴提速度

2023年03月01日 17:47:2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年来,兴平市店张街道聚焦农业产业、项目建设、人居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聚焦特色强,把好农业产业“方向盘”。全办目前建成蔬菜产业示范园4个,重点发展以“西坡桃”为代表的高产高效的“万元果”8240亩,培育新型经营主体,种植羊肚菌20亩;推行“养殖企业+养殖大户”“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养殖大户”等模式,引进肉牛养殖企业2个,发展种猪养殖场2个,养殖大户100户。全办产业发展呈现出多点发力、动力增强的良好态势。

聚焦保障强,下好项目建设“一盘棋”。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在东西张、三王村流转土地375亩,建设东西张秋果专业合作社、天宏果蔬专业合作社,村集体年均收入可达70万元以上。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咸阳能丰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项目,总投资15000万元,引进兴平市宜佳纸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100万元。已完成流转土地20亩,建设棚舍5个,配套完成水、电等基础设施改造,按照集体发展带动群众增收的要求,预计带动脱贫人数在1100人左右,创造就业岗位55个。

聚焦带动强,画好人居环境“布局图”。通过创建“净美庭院一条街”、净美庭院户,建设微景观,实施改厕等措施显著提高群众生活环境。狠抓以“三堆六乱”为主要内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年来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14次,掀起整治热潮,辖区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2022年5月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任命店张街道为省级卫生乡镇。

(来源:兴平融媒记者王楠 通讯员任桢桢 报道)

(责任编辑:杨翎子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