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奋进的春天 | 渭城区新兴路街道:凝心聚力开新局 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2023年03月01日 17:47:2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风好正扬帆,奋楫向未来。近日,渭城区新兴路街道紧扣全区高质量发展创新提升目标,聚焦“四大工程”,聚力推进“五化”,锚定新目标、振奋精气神,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弘扬“梦桃精神”,提升高质量发展精神动力。积极发挥梦桃精神文化园、梦桃纪念园等党性教育基地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新时代梦桃精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鼓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为新兴路街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积极挖掘,用足用好红色资源,配合做好西北国棉一厂生产区旧址的保护和开发工作,逐步推进“梦桃精神”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加快城市更新,打造高质量发展全新空间。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因地制宜完善医疗、养老、文体、停车场、电梯加装等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无主小区“撤小并大”,推行“红色物业”治理模式,统一引入物业企业,不断提升宜居品质。目前街道共实施改造小区43个,其中主体改造29个,室外改造14个,先后建成11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实现社区100%全覆盖。加快推进东风路沿线、火车站周边、新兴南路、民生西路等区域改造提升力度,配合推进立信街下穿隧道、凤凰广场改造提升等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促进老城区重振活力。截至目前,街道圆满完成民生路精细化管理规划建设改造提升工程,共完成刷新楼体7栋立面,面积16255平方米,围墙改造文化墙1358平方米,改造提升更换门头牌匾2568平方米,安装LED大屏1处,城市人居环境品质不断提升。

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坚持把党的组织建设与“三产振兴”有机结合,聚焦金融服务、商贸服务、餐饮服务、健康养老等产业,分行业组建产业党建联盟,形成发展合力,聚集人气商气,壮大产业规模。坚持把党的支部嵌入项目建设,组建党员突击队,将党的组织生活与项目建设工作例会、进度分析会深度融合,开展党员“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招引等困难,实现项目建设与组织建设同频共振,跑出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加速度”。着力推进“党建+社会治理”,积极发挥党建联建作用,将支部建在网格上,有效发挥楼栋长、单元长作用,推行“1+3+N”红色物业治理体系,健全网格职责清单和事项流转交办机制,加快构建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治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体系,努力创建省级标准化示范化社区。截至目前,街道10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工,正在与咸阳老糖酒仓储市场改造提升、咸阳市创客中心两个项目开展合作对接。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芳菲 通讯员 寇瑞芝 报道)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