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奋进的春天|咸阳高新渭河大桥建设稳步推进,预计9月份建成通车!

2023年02月22日 16:27:46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咸阳高新渭河大桥是咸阳高新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建成后将成为促进区域人流、物流、技术流等各类创新要素高效流动的大动脉。项目自开建以来广受关注,目前,大桥已完成钢梁全桥合龙,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咸阳高新渭河大桥北起高新区高科一路与星光大道交叉口,向南跨越渭河连接沣西新城和交大创新港,是咸阳高新区连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重要通道,对优化咸阳高新区城市路网结构、推动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建设、加快西安咸阳一体化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咸阳高新渭河大桥项目的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焊接、绑扎钢筋、吊装钢材……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忙碌地进行着施工作业。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架桥机正在有序“退场”,主桥的四座钢塔已初现雏形。目前,主桥及南北引桥的箱梁已实现了全线贯通,主桥的钢塔架设及南北岸桥梁连接线工程正在同步进行当中,南引桥钢混结合梁桥面板的模板铺设已完成,北引桥的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咸阳高新渭河大桥项目总工程师习佳龙:“我们项目在过完年后紧张有序复工,初八工人师傅们就已经全部到位。下一步我们将对全线的路灯,还有护栏,附属设施进行选型定样,后期进行招采工作,整座大桥预计在合同工期的九月份全线通车。目前,这个施工便桥是非常通畅,连通咸阳高新区还有交大创新港,未来这座大桥是双向六车道,会对交通起到一个更加便捷的作用。”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贾利婷 贺子涵 报道)

(责任编辑:高敏  审核签发:妙侠)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