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高质量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作 筑起群众幸福安居梦

2022年12月14日 15:38: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年来,咸阳市积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不断加快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步伐,按照“市级统筹、县区落实”的原则,市住建系统坚持“一城一策、一区一案”,统筹兼顾、多点发力,上下联动,条块配合,全面改善群众的居住环境,切实提高城市品质。

上下楼,看似小事,却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息息相关。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陕西科技大学咸阳校区家属区,有27栋5至7层的步梯楼,随着时间流逝,爬楼梯成为众多老年居民的难事。在陕西科技大学咸阳校区家属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把电梯加建改造工程作为重中之重,目前已加装58部电梯,其中,通过验收正式运行的有52部。新加装的电梯为家住4楼的陕西科技大学退休职工郝巧珍一家带来了更高品质的生活,使郝巧珍充分感受到一键到家的幸福。

郝巧珍:“ 我非常满意,因为确实解决了我家的实际问题,我老伴身体不太好,原来每次买菜回来,他提一层就得歇一下,而我因为身体原因根本就提不了菜。现在我把买的东西都直接放在车上,推到电梯里就上来了,一点都不费劲,这个惠民工程真是做到大家的心坎上了。

一部加装的电梯实现了上下楼“一键”直达,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也随之上升。陕西科技大学咸阳校区家属区内车棚改建的便民服务中心、配电室原址改建的活动广场等一系列改造工程让老旧小区换新颜,“改”出了幸福新生活。

陕西科技大学咸阳校区管委会后勤部部长李军:“我们小区改造前前后后有两年了,效果还是比较好,地下的水电暖管网基本改造完成,地上架空线缆也都落地了,包括安防、绿化、加装电梯,基本上都已完成。下一步把外墙和路面再进一步改造,绿化再完善一下,这样就更全面了。” 

如果说老旧小区改造瞄准的是“锦上添花”,那么棚户区改造目标锁定的是“推陈出新”,让群众享受“新生活”。在秦都区汉仓北路恒泰新家园项目建设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施工。作为姜渭赵安查五村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这里承担着5000多户群众的“安居梦”。

秦都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负责人赵一男 :“总共24栋楼,分为两个标段建设,一个标段8栋楼已经全部完成封顶了,剩下二标段的16栋楼,现在只有4栋进行20到26层的主体施工,其他12栋楼都已经完成了封顶,进行二次结构和室内安装工程。我们及时倒排工期,把所有的工序穿插进行,尽量把工期往快赶。

截止目前,咸阳市已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项目175个、改造完成7.79万套房屋,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项目540个、惠及7.09万户群众,给多层住宅加装电梯102部,棚户区改造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各项数据均名列全省前茅,获得省政府通报表彰。

下一步,咸阳市将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推进实施棚户区改造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政策机遇,按照“保基础、促提升、拓空间、增设施”的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筑起群众幸福安居梦。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程颖 

(责任编辑:张优美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