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秦都区渭滨街道:精细化服务“养老”变“享老”

2022年12月14日 15:38:31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秦都区渭滨街道704社区积极为辖区老年居民提供全方位、精准化、精细化养老服务,“养老”变“享老”,打通基层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社区里的老年人拥有更好社会保障、更多养老服务和更高生活质量,安享晚年生活。

在秦都区渭滨街道704社区的社区老年大学里,在每日的课程安排下,老年人们聚在一起学习笛子、瑜伽、古筝、书法等,社区老年大学成为银发求知的乐园,这也是704社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目前,该社区老年大学已成立40个班,31个专业,让更多闲居在家、无人陪伴的社区老年人过上了幸福充实的生活。

老年大学学员强高平:“现在生活条件好,所以精神需求比较大,希望以后每个社区都能创办老年大学,让我们这些退休的老年人都能生活充实。”

同时,在704社区温馨舒适的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正忙着包饺子准备当天的午饭。每个月350元,让社区里不少老年人的生活在食堂的烟火气中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一周不出门、一日三餐随便吃的大爷大妈们,有了自己的饭圈儿,到点儿就和朋友一起来食堂约饭,天天不重样的可口饭菜经济又实惠,从胃暖到心。

704社区居民胡蕴敏:”‘社区就是我的家’,这一句话是实实在在的,在社区啥困难都能解决。我们的主任为这个‘’操碎了心,跑断了腿。有这样的‘当家人’我们放心!”

704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 赵亚莉“这些老人的特点就是独居、孤寡,还有子女特别忙,于是我们社区就担起照顾这些老人的责任,从周一到周日饭菜是不重复的。下一步我们争取把它转变成社区食堂,让更多的人到社区来吃饭,并将这些盈利作为老人的补贴。

垂暮不离亲,养老不离家。704社区高质量的养老服务,真正让社区老年人实现了从“老有所养”到“老有颐养”的转变,安享幸福晚年。

秦都区渭滨街道704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亚莉:“我们是这个社区的‘家长’,好多居民就把我当成他们的女儿,现在还叫我小棉袄,我要保护好我的‘家人’,要让他们在这里幸福快乐的生活。”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宁晓 程颖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