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公路局武功管理段开展安全专题学习

2022年03月07日 16:14:18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为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安全责任意识,2月24日上午,咸阳市公路局武功管理段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专题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及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全文。会议要求,全段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永远第一、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理念扎根思想深处,深刻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机关管理及养护、路保等各岗人员要立足本职,明责思责,知责尽责,严排细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找准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精准有力施策,不断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快速反应能力。

结合干线公路养管工作,会议对近期公路养管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管辖路段沿线安全警示标识、桥涵、弯道陡坡以及生产生活区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责任到人,限时整改到位;二是细化应急抢险预案,坚决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风险意识;三是有计划地组织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段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看咸阳》通讯员 王东)

(责任编辑:黄莎 审核签发:奇志)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