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打头阵 当先锋 “十四五”干线公路养管这样干

2022年03月07日 16:14:17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2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全面总结“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成效,安排部署“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重点工作,推动我省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十三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交通运输部大力支持下,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完善顶层设计、提升养护质量、深化行业改革、提升安全水平、优化服务品质、典型示范引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公路养护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不断提升,陕西省交通运输厅被交通运输部评为“十三五”干线公路养护管理先进单位。

会议要求,“十四五”期间,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要按照交通运输部“设施数字化、养护专业化、管理现代化、运行高效化、服务优质化”的“五化”发展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打造智慧交通、建设美丽公路、提升服务品质”为主线,着力构建现代高效的管理体系、专业可靠的养护体系、安全畅通的设施体系、长效稳定的运行体系、优质多元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也要求,“十四五”时期,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到推动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必然要求、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力保障、是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有力抓手,要继续打头阵、当先锋,高质量养好公路管好公路,更好地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实现精准施策、系统提升;突出规划先行,抓紧编制“十四五”公路养护管理发展规划,细化发展路径,落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时序;突出创新驱动,进一步推动公路养护管理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示范引领,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突出协同发展,统筹好省和市县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行业和社会的关系;突出绿色发展,树立全寿命周期成本最优养护理念,注重路域环境洁化、绿化、美化,做到公路与自然生态系统和谐共生;突出安全发展,加强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灾损抢通和灾后重建工作,切实抓好养护工程质量,持续提升公路发展的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健全体制机制、资金保障、示范创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加快推动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为陕西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咸阳市公路局)

(责任编辑:李璐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