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咸阳市公路局以雪为令 2022年除雪保畅首战告捷

2022年02月25日 09:52:02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1月21日凌晨,咸阳地区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降雪。咸阳市公路局紧急启动除雪防滑保畅应急预案,各养护单位第一时间安排人员、机械上路除雪保畅。

在312国道永寿、长武段,在211国道淳化、旬邑段以及342、327国道旬邑境内山岭重丘区路段,咸阳公路干部职工遵循“先后重点后一般,先桥隧后道路”的原则,重点强化急弯、陡坡、桥梁、隧道出入口等易结冰路段的除雪保畅工作。

咸阳市公路局各养护单位除雪机械设备第一时间上路作业,采取机械除雪为主抛洒融雪剂为辅的方式,及时消除路面积冰积雪,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咸阳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时刻关注道路积雪和通行情况,发现有因路面积雪积冰导致车辆滞留情况,及时指挥调度辖区养护单位赶赴现场处置。

咸阳市公路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通过监控大屏和作业车辆车载系统对一线除雪保畅工作坐阵督导,密切关注各县区干线公路的除雪保畅作业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咸阳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平原区路面积雪全部清理完毕,G342铜川方向、旬邑部分山区路段、G327甘肃方向部分山区路段路面积雪正在加紧清理当中,预计下午18时之前全部清理完毕。

本轮降雪,全局各养护单位共出动除雪保畅车辆设备56台/次、除雪保畅人员230余人次、抛洒融雪剂50吨防滑料23方,咸阳境内国省干线未发生因降雪导致的交通阻断事件。同时,咸阳公路人深入践行服务理念,及时救助多起侧滑车辆,得到了司乘人员的一致好评,有力地保障了春运期间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便捷通行。

(《看咸阳》通讯员  李洁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