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元宵佳节丨咸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邀您一起“猜灯谜•闹元宵”

2022年02月11日 15:04:1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元宵佳节

元宵节,又称为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中国幅员辽阔,历史悠久,所以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在全国各地也不尽相同,其中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等是元宵节几项重要民间习俗。

猜灯谜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


咸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将举办“猜灯谜•闹元宵”活动,邀请广大市民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时间:

2月14日(正月十四)—2月15日(正月十五),上午10:30—下午15:30

活动地址

咸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活动规则:

1.猜灯谜活动,必须是现场猜谜,不得将谜面带走;

2.猜谜者到指定兑奖处核对谜底,确认无误后,进行登记,填写所猜中谜面的题号、谜底、本人姓名,方可领取奖品;

3.猜对一条谜语兑换一份奖品,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朋友参与活动,每人限猜两条。

注意事项:

1.猜谜要有秩序,不要大声喧哗;

2.对答案要排队守秩序,违反者取消其资格。

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期间,入馆前,须在入口检测点进行扫码登记、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或其它疑似症状谢绝入馆;参观过程须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段馆内参观人数不超过20人,达到上限,按照“出一进一”的原则进行错峰参观。

(来源:咸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