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虎年迎新春 乐享幸福年|秦腔贺新春 文艺添年味

2022年02月11日 14:48:2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吼一声秦腔豪迈激昂,唱一曲秦腔宛转悠扬。2月10日下午,“福虎迎新春 乐享幸福年”咸阳市2022年春节文化系列活动—精品戏曲展演咸阳市渭城区凤凰广场举行,让广大戏迷爱好者一饱耳福。

渭城区凤凰广场上不时响起高亢的秦腔声,给这个虎年新春增添了不少喜庆,很多市民朋友提着小板凳自行前来等待观看演出。

伴随着板鼓、暴鼓、梆子、手锣急促的敲击声,在二胡、板胡、扬琴丝丝入扣的伴奏下,秦腔折子戏《赶坡》开演。演出中,跌宕起伏的剧情、演员慷慨激昂的唱腔以及精致的装扮,赢得了台前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的清唱——《后三对》,《清风亭》,《二堂舍子》,《四贤册》等,也让在场的观众叫好声不断。

观众王幼军:“陕西人就爱看秦腔,希望以后可以多一些这样的演出。过年嘛,热热闹闹的,精彩的演出也给大家带来了开心欢乐。”

秦腔演员王艳霞 :“非常荣幸,大过年能在这儿给大家演一折戏,给大家带来快乐。退休了我还能继续唱戏,让我觉得自己还可以为秦腔事业再绽放光彩!”

据了解,这次活动是由咸阳市委宣传部、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渭城区委、区政府主办,渭城区委宣传部、渭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新兴路街道办事处承办。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洪娜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