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咸阳高交大队民警及时清理路面障碍物 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

2021年09月15日 10:22:4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连日来,咸阳市高交大队紧紧围绕“降事故、保畅通、保安全”的中心,以“十四运”安保行动为契机,从眼前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时刻紧绷安全弦,切实加强日常道路安全巡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巡查路遇散落物  民警动手快清理

9月11日15时50分,西永中队民警陈雪莉、辅警杨奔、常军特驾车沿福银高速执行巡逻任务,当巡逻至西安方向K1733+700处时,发现路面二、三车道掉落车辆遗弃物,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形十分危险。发现这一险情后,民警立即开启警笛,提醒车辆降低车速、变更车道。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迅速下车疾步走向路中央,快速将散落物拖移至路边安全地带。经查看,原来是大货车的轮胎皮,大约有2米多长。

随后,民警联系养护部门,尽快将其清理出路面。 经过民警的辛勤工作,道路畅通了,车辆有序行进,过往驾驶人纷纷鸣笛致谢。

货车货物掉路面 暖心交警伸援手

9月13日18时许,泾兴中队民警牛瑞、辅警杨明辉在临兴高速兴平方向K52处处理一起两车擦挂轻微事故过程中,发现一辆轻型货车车厢里的钢板因车辆急速避让滑落在路面,每一块钢板大约2米宽,6米长,叠落在应急车道和行车道,大约有7、8块,占据路面长约20余米,驾驶人和随乘两人力量有限无法搬动,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发现险情后,民警立即展开救援行动。一边指挥疏导过往车辆减速通行,同时将用警车停在隐患路段来车方向进行警示。一边迅速投入路面清理工作中,他们帮助车辆驾驶人把散落的钢板及时归拢到应急车道,然后一张一张抬上车厢码放整齐。短短半个小时,掉落的货物全部装上车,路面也全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了正常秩序。

看着已经满头大汗的交警,该车驾驶人心里非常感动,不断地向民警道谢说:“太谢谢你们了,你们高速交警无论是身处城乡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不分职权内外,第一时间救助受困群众,真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啊!”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赵渔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