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永寿县:着力解决群众后顾之忧 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09月15日 10:22:4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永寿县委书记王飞

《看咸阳》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寿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千百十”实践活动,选派千名干部深入百村百企走访摸排,大力实施创业增收、教育为民等十大惠民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9月9日(今天),永寿县委书记王飞就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专访中,王飞介绍,永寿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难事妥善办,拿出了一批硬招实招,实施了一批惠民项目,有效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群众幸福感稳步攀升、获得感显著增强。

扎实推进课后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永寿县城关小学现有学生2700名,针对家长进城务工及外出打工人数较多,家长按时接送难、留守儿童课后辅导难等一系列后顾之忧,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寿县城关小学组织实施了学生课后服务工作,学校建立了40多个社团,学生根据自己的爱好报社团,有打篮球的,有画画的,有踢足球的,还有唱歌、跳舞等课程。既有语、数、英老师对学生的作业辅导,又有音、体、美等专职教师对学生艺术的熏陶,努力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发挥自主学习能力,让学生在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列出民生实事清单,构筑交通安全屏障

今年9月份新学年开始,永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消除各类涉校交通安全隐患,对校车超员载客、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全程管控。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路上走”护学专项行动。在逸夫小学、城关小学、监军镇幼儿园等校园安排警力开展“护学岗”勤务。同时,交警打破上下班时间和内外勤制度壁垒,屯兵一线,采取提前上岗,延迟下班,平峰全线巡逻,高峰全警值守等措施,强力推进“党员民警站高峰”主题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公安交管工作实际,领导班子、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收集民意,逐条逐项列出项目清单。目前共梳理问题19条,已解决17条,正在解决的有2条。

今年来,永寿县以实施“十大惠民工程”为抓手,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入手,逐村、逐企业、逐项目深入排查,按问题类别逐个进行梳理汇总,共收集各类群众反映问题2436个、惠民项目185项,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中。目前,已办实事2347件,完成惠民项目156项,征集办理青少年微心愿服务201个,办结率达96%,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永寿县还将继续细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高质量完成剩余项目和为群众拟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实习记者  贾起越  报道)

(责任编辑:胡晓语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