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父子失散二十载 长武公安助力圆梦骨肉情

2021年06月02日 17:25:34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近日,通过DNA比对,长武县公安局成功帮助一名来长务工人员找到失散二十年的亲人。

4月26日,长武县人民医院反映:长武县一名男性农民工因突发疾病被群众送至长武县人民医院治疗,在办理住院手续时,发现该人无身份证,且不能讲清楚其本人身份,请求公安机关对其身份信息予以核查。得到此情况后,长武县公安局值班领导立即带队前往县医院,协调医院先行救人。病人病情稳定后,经过民警耐心询问,该男子告知民警,其名叫杨洪,系云南省巧家县人,二十年前因琐事离家出走,后常年一人在外漂泊,其离家出走时,家中只有自己的母亲和年仅5岁的儿子。如今病危,只想能够再见自己的亲人一面。

长武县局国保大队、刑警大队民警多方确认,发现云南巧家县一名叫杨某文的人与该男子身份极为相似。民警立即在“全国打拐数据库”内查找近三十年内云南省巧家县的失踪报案信息,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梳理出一条与该男子情况相吻合的失踪报案信息。经多方沟通,最终成功与报案人杨某取得联系,杨某称其5岁时父亲便离家出走,杳无音信,多年来一直在打听寻找父亲的下落。民警告知杨洪可能系其亲生父亲时,杨某立即赶到长武县认亲。

5月16日,在民警的陪同下,杨某来到了长武县人民医院与杨某文见面,父子二人虽然互不认识,但血浓于水的亲情感知,父子二人都怔在那里说不出话了。在民警的疏导下,他们二人才开始了交流。但因时隔多年,且杨某5岁时其父便离家出走,因此通过简单的对话交流,杨某并不能十分确认眼前的人就是自己的亲生父亲。民警将这一情况汇报市局打拐办及DNA实验室后,在其大力支持下,很快将二人血样送检并得出结论,确定二人亲子关系。当民警将DNA鉴定结论拿到他们面前时,病床上的杨某文瞬间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杨某也激动的有点语无伦次,拉着民警的手不停点头致谢。

5月21日,杨某专程向民警送来锦旗表示感谢,他高兴的对民警说:“父亲离家出走时他还是个不懂事的小孩,10多年过去了,他对能找到父亲都不抱有希望了,没想到长武公安民警能够帮他找到自己的父亲,圆了他的骨肉亲情梦想。”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刘宏  通讯员  郧进  虎亚妮  报道)

(责任编辑  胡晓语  审核签发  苏刚)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