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淳化县:“四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年06月16日 17:07:13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淳化县通过用心打造“四个课堂”,让学习教育“活”起来;创新方法载体,让学习教育“热”起来;聚焦为民服务,让学习教育“实”起来,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

淳化县委书记 刘涛

 “红色实景课”是淳化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打造的包括“党史专题课”、“党史移动课”、“干群互动课”在内的四个课堂之一。在这堂课中,淳化充分利用爷台山反击战遗址、桃渠塬革命旧址等资源开展现场教学,邀请革命老同志讲“红军课”,让学习教育真正“活”了起来。通过“四个课堂”,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了深化专题学习,淳化县创新设计了“十个一”载体。目前,体现军民团结一心,革命必胜信念的大型红色原创音乐舞台剧《烽火爷台山》即将进行首演,通过一幕幕历史故事的重新上演,巡回演出,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指引后辈坚贞不渝,勇往直前。

在以学促做中,聚焦“小事” 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淳化县交出群众满意的“民生答卷”。

在淳化县十里塬镇十里塬村,党员帮办代办跑腿点,不仅为群众解决低保办理、粮食补助等30项帮办代办事项,同时包揽了村民所有的烦心事,忧心事和揪心事。村民姚金成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和11位农户家的自来水管因停水后,他的一个电话,村干部帮着群众跑腿协调,县水利部门及时处理,让他们感觉非常暖心。

淳化县十里塬镇十里塬村党支部书记 魏铁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淳化县出台《若干措施》全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投资4.71亿元扎实办好20件惠民便民实事;建立健全易返贫致贫人口快速发现响应机制,大力实施“千村万户”增收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以“增量提质、高点开局”为统揽打好“八大战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高效率落实。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江 魏敏媛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韩芳)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