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进入

【我为群众办实事】泾阳县:深学实干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01日 17:42:40 | 来源:咸阳视听网
|

《看咸阳》讯:泾阳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在“深”学和“实”干上下工夫,助推全县综合实力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阳县相关部门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中力度加大、速度加快。今年4月中旬,泾阳县电力部门在一线办公时了解到,嘉瀚高端装备核心功能部件智能制造项目的用电负荷不能满足投产后的用电需求。只用了几个工作日,泾阳县电力部门就批复了项目的扩容方案,6月底前就能供电到位。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泾阳供电分公司副经理第五东凯:“在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服务的能力,每月两次走入产业园区,把办公搬入项目一线,了解入驻企业用电需求,为嘉瀚、神电等企业解决用电问题,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大处开端促经济发展,从小处着手解群众难题。今年3月份以来,泾阳县村一级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积蓄的发展动能,转化成乡村振兴中的一项项具体措施。走进王桥镇社树村,一眼望去,通村道路两旁5000棵花木迎风摇曳、生气勃勃,让村民和途经此处的人们赏心悦目。一个星期前,为了保证从外地购回的槐树、爮藤月季等花木的成活率,党员干部带头连夜义务对道路两旁的绿植进行种植和补栽。

泾阳县王桥镇社树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军说:“结合我们村的实际,我们抓好了“三个转变”,把村委会注重过去对村庄的管理,转变成对村庄的经营;把过去激发贫困户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转变成激发全体村民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把过去追求农户产品的产量,转变成现在的高质量发展,电商销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泾阳县通过全县上下学习一张图,县级领导示范带头学、基层“板凳会”创新学、发行《泾阳党史》丰富载体学,用好用活安吴青训班、云阳红色记忆展、蔡兴海事迹展、泾阳家风馆和阴郭村史馆5个学习教育基地,引导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洗礼,激发爱国热情、为民干事激情,两个多月来,取得了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新成效。

(咸阳广电全媒体记者 冯维歌 宁晓 李江 报道)

(责任编辑:官海之 审核签发:蜀秦)

热点新闻

    查看更多